經營權大戰落幕 智冠董座歡迎對方加碼
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4日電)智冠科技今年股東常會改選董監事,由於網銀國際與遊戲橘子合作進攻董事會,引發市場矚目,最後市場派僅取得1席,公司派成功守成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智冠董事長王俊博表示,這2、3個月好像打了一場戰爭,以對方的持股,在董事會中拿下1至2席董事當屬合理,結果僅取得1席,不一定是公司派的勝利,也可能是對方釋出的善意,對於市場派可能持續增加智冠持股,王俊博也表態歡迎。

王俊博說,網銀國際在橘子也有1席董事,可能認為在智冠有1席董事,可以參與公司決策就足夠,對於網銀國際當選智冠董事的吳艾耘在董事會中表達的意見,也一定會認真傾聽。

王俊博也澄清,改選前與網銀國際、橘子確實曾經坐下來談,但雙方沒有具體結論,提到的可能方案也非公司派讓出2席董事,媒體之前報導雙方達成共識但最後智冠反悔,與事實有偏差;最後董事會評估後,才決定提足7席董事、2席監察人的候選名單。

王俊博說,智冠過去與網銀國際沒有合作關係,也只見過網銀國際董事長蕭政豪2次,沒有深交,也沒有恩怨,至於與橘子董事長劉柏園則是多年戰友,當年橘子代理遊戲「天堂」,通路就是與智冠合作,這次改選過程中劉柏園也居間協調,對智冠幫助很大。

王俊博也說明未來智冠的接班規劃,他指出,目前集團內具獨立性的子公司,包括遊戲新幹線、中華網龍、藍新科技、智樂堂等,一級主管都沒有家族色彩,雖然集團不大,但王家也只是一個大股東,這次改選的新任董監事中也沒有家族成員,這是智冠脫離家族企業的重要作法。

王俊博強調,未來智冠也沒有規劃要傳給下一代,而是交給公司長遠經營有貢獻及想法的人,他每週還是會親自參加行銷會議,除了不能脫離市場,也想把這幾十年行銷推廣的經驗分享給其他幹部,未來若這些幹部都能獨當一面,就是可以退休的時候,至於準備多久交棒,則是要看「老師教得好不好、學生認不認真。」(編輯:郭萍英)1070614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