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旺宏股東會〉日本NOR市占力拚5成攀升至7成 車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記憶體廠旺宏 (2337-TW) 今 (14) 日召開股東會,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表示,今年 Flash 產品的車用與工業比重將會持續提高,由目前的 26% 提升至 3 成,且 NOR Flash 在日本市場市占已超過 5 成,目標是在未來幾年內達到 7 成以上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吳敏求表示,今年 Flash 產品的車用與工業比重將會持續提高,去年全年車用占比約 8%、工業占比 7%,但今年首季營收占比均已提升,首季產品組合中,車用與工業各占 Flash 比重約 13%,總共占比達 26%,並將持續成長,目標是超過 3 成。

除車用與工業外,吳敏求表示,旺宏目前 Flash 已佈局醫療領域,下游應用越來越多,包括糖尿病監測器等新產品,也有小部分的營收貢獻。

對於中國在 Flash 領域急起直追,吳敏求認為,中國 Flash 品質還與旺宏有很大的差距,「我們的品質已經比競爭者好上 1000 倍,但也不是坐在那邊等著給他追」。

此外,吳敏求也透露,旺宏在日本市場做得相當不錯,目前 NOR Flash 市佔率已超過 5 成,目標是在未來幾年內達到 7 成以上。

至於在日本市場成功開疆闢土的原因,吳敏求認為,秘訣在於品質,要讓客戶相信你,日本客戶重視安心感,而客戶根據各項條件與情況綜合判斷後,會選擇認為有安心感的供應商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