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港舊廠開發案 轉向以住宅為主
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4日電)南港輪胎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,針對南港舊廠的「世界明珠」開發案,南港大舉更改設計,原占比僅3成的住宅,比重大舉提高至5成,飯店部分則遭到刪除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南港表示,「世界明珠」開發案基地面積9453坪,容積率390%,總樓地板面積7.1萬坪,原本設計興建住宅、辦公大樓、商場及飯店,也在2016年取得建照及完成開工備查,但遲至目前尚未動工,今年5月中進行通盤檢討,將住宅部分從原本的3成提高至5成,辦公大樓則由45%略降至42%,商場由7%提高至8%,至於旅館部分遭到刪除。

南港認為,修訂後的方案將有2棟商辦、5棟住宅,提高住宅比重可讓土地價值明顯提升,尤其是南港土地具有稀有性,價格愈放愈高,並不急於在第一時間開發。

至於本業部分,則在代工接單上有明顯進展,已經合作11年的全球一線輪胎品牌釋單量逐漸增溫,去年訂單量140萬條,今年預估增至170萬條,明後年則分別成長至270萬條及370萬條,出貨市場則從北美、澳洲、中國大陸,延伸到歐洲、俄羅斯以及中亞等區域。

南港表示,除了占出貨比重約3成的代工訂單至2020年呈現倍數成長外,自有品牌則將瞄準運動休旅車(SUV)、跨界休旅車(CUV)市場,占自有品牌出貨比重提高3成,可望成為占比最高的產品類別。(編輯:林沂鋒)1070614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