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災不斷電 高市部分路段纜線地下化

中央社 地方 / NOWnews
中央社 地方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4日電)颱風常摧毀供電纜線造成斷電,高雄市與台電辦理防災型纜線地下化,至106年完成約11公里,市府工務局表示,到明年底還有約29公里要地下化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高雄市工務局道路挖掘管理中心主任陳海通今天指出,台電規劃106年至108年於高雄市轄區內辦理「防災型纜線下地計畫」共有33路段、約40公里長;防災型纜線下地計畫分布在岡山、茄萣、鳳山及小港區等。

陳海通指出,台電防災型纜線下地計畫經費約新台幣7億元;截至106年,已完成楠梓區德中路等18個路段的纜線下地工程,路線逾11公里、拔除284支電桿。

至於景觀型的纜線地下化工程,高市府也逐年編列專款推動。陳海通指出,工務局完成約5公里、拔除137支電桿,主要以鼓山區哈瑪星舊社區一帶為主。

另外,台電也配合市府景觀改造,至105年完成約8.7公里纜線下地工程。

工務局指出,基於防災的需求,市府再向台電爭取增列地下化纜線工程共17個路段約14公里,盼台電促成。(編輯:陳政偉/黃瑞弘)1070614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