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製假冒美國製 美國軍靴商5主管被判刑
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台北14日電)美國軍靴製造商威爾可(Wellco)先前將「中國製造」的軍靴假冒為「美國製造」,進而供應美軍,涉案的5名高層主管依詐欺、走私等罪名,被判處6個月有期徒刑至緩刑5年不等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美聯社報導,根據法院調查,自2008年12月到2012年8月間,在這5名涉案高層主管運作下,威爾可一共向美軍出售價值800萬美元(新台幣近2.4億元)的假冒美國製、實際上卻是中國製的軍靴。

報導指出,這5名主管被指控,他們要求實際製造的中國工廠,在出廠的軍靴上貼上美國國旗及「USA」標籤,但不標明真正的原產國「中國」。

此後,由於有兩批此類軍靴從中國進口時,被美國海關查扣。威爾可的高層主管遂再指示中國工廠,在軍靴上標註「中國製造」的標籤,以供美國海關查驗。待通關後再讓執行最後工序的美國工人,撕掉「中國製造」標籤再出廠。

報導直指,為了積極向美國政府兜售產品,遵守美國優先的相關法令,威爾可當時便假稱「美國製造」銷售軍靴。然事實上,鞋體及鞋墊都是「中國製造」,僅最後的黏合工序是在美國本土的工廠進行。

根據報導,威爾可曾是美國軍靴的領軍供應商,2006至2012年間,共為美國軍方供應價值1.38億美元的產品。在司法單位調查下,上述5名涉案主管於2016年9月被捕。(編輯:邱國強/林克倫)1060614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