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大宿舍議題延燒 侯友宜:歡迎北市都發局再度來會勘

▲侯友宜沉重的表示,選舉年就會有這類一再扭曲事實的情節發生,他很遺憾。(圖/記者陳志仁攝,2018.06.14)
▲侯友宜沉重的表示,選舉年就會有這類一再扭曲事實的情節發生,他很遺憾。(圖/記者陳志仁攝,2018.06.14)

記者陳志仁/新北報導

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妻子任美玲的土地,租借給文化大學作為學生宿舍的議題持續延燒;侯友宜強調,歡迎台北市都發局再度到現場了解,也希望都發局能在最快的時間內,表達主管機關的立場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侯友宜表示,5、6年前就有這個議題,當時台北市議員跟台北市政府都有充分的討論,經過這幾年、選舉到了,大家更用心的檢視這個議題;此外,他歡迎任何人來瞭解,「也歡迎台北市都發局再度現場了解」,到底是不是適合文大用這樣的方式使用,歡迎大家、都發局來現場勘驗。

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邱敬斌12日與台北巿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會面,敏感的時機,引發外界諸多的揣測;侯友宜笑笑回應,「我不知道這件事!我真的不知道!謝謝大家」;另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提及這件事嗎?侯友宜認為,這件事不用做什麼的討論,依法該這麼做,就怎麼做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威中今日召開記者會,拿出相關的資料指出,文大大群館宿舍的土地,是在侯友宜婚後,侯家才購入、合併,與之前「娘家財產、婚前就取得」的說法有出入;侯友宜則回應,「那塊地原本就是我們任家的,權狀都是我們娘家的」。

台北市政府認為土地的使用違規?侯友宜說,5、6年前,時任台北市議員李慶元、新北市議員金介壽及台北市政府的官員到現場認定,當時要求文大要補辦公安申報,文大也補辦公安申報,同時也發文說沒有問題,「這部分我們都尊重!」如果都發局要重新的勘查,我們也十分的樂意!

侯友宜認為,可理解公眾人物在選舉中,一定會面臨嚴格的檢驗,但是多年來相關的公文證明一切合法,現在卻無端冒出一堆問題,縱然現在的大群館產權雖屬太太家族共同持有,但他與家人願意就主管機關或文化大學的意見配合辦理,也希望主管機關能明確地澄清說明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