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下半年投資展望〉台灣資金充沛不怕升息 惟除權息行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美聯準會一如預期升息,但釋放出偏鷹派訊息,使國際金融市場高檔拉回,台灣央行下周四 (21 日) 將召開第 2 季理監事會議,若接下來台灣央行跟進美國的升息,市場擔憂恐更壓抑資金行情,不過,群益金融集團認為,台灣資金非常充沛,短期台灣要加入升息行列可能性還是低,預期將不至對股市有太大影響,惟需留意,今年的除權息行情恐相對弱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群益表示,目前房貸利率處在歷史相對低點,代表台灣資金仍相當充沛,即便央行理監事會議後宣布升息,並不會對資金面造成太大衝擊。

由於台灣暫無通膨疑慮且經濟僅處在溫和復甦,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也強調,台灣短期內加入升息行列的可能性並不高。

不過,蔡明彥也提醒,台股中有許多外資避險基金,美國升息的腳步比預期高,就會導致資金短線有撤出壓力,也是今日股市相對走弱的因素。

另外,群益強調,由於今年以來美債殖利率攀升,使高殖利率個股表現也不是太亮麗,預料接下來的除權息旺季表現還是會有,只是會相對弱,「若現金殖利率無法達 3% 之上水準,投資人還要承擔股價波動風險,進場的意願就相對沒那麼高」。

展望下半年,群益仍看好有機會上看 12000 點,但以電子旺季的拉抬為主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