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為食安把關 宜蘭縣政府稽查釣蝦場

▲宜蘭縣食品安全聯合稽查小組至釣蝦場採樣檢體送驗。(圖/記者李清貴攝 , 2018.06.14\\)
▲宜蘭縣食品安全聯合稽查小組至釣蝦場採樣檢體送驗。(圖/記者李清貴攝 , 2018.06.14\\)

記者李清貴/宜蘭報導

為落實食品安全,為消費者把關,宜蘭縣政府消保官會同衛生局、漁管所等相關單位,今(14)日下午稽查縣內兩家釣蝦場,分別針對動物用藥、四環黴素類、孔雀綠及其代謝物、氯黴素等項目進行抽樣檢測,近日內將會對外公布檢驗結果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宜蘭縣總共有6家釣蝦場,今(107)年4至5月間,行政院消保處曾經對縣內包括:新水休閒漁業釣場、太平洋釣場、郁樂釣蝦場、來來釣蝦場等4家釣蝦場進行取樣檢測,共採樣8件檢體,檢驗結果全部合格。

宜蘭縣政府消保官王雅琳表示,今年4至5月間行政院消保處的檢測,全台共有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北市、屏東縣、彰化縣、基隆市、台中市、台南市及宜蘭縣等9縣市47家釣蝦場接受檢測,宜蘭縣是唯一全部合格的縣市。雖然行政院消保處的檢驗全部合格,但宜蘭縣政府並不會因此鬆懈,所以宜蘭縣食品安全聯合稽查小組會定期性進行稽查,確保民眾的食品健康安全。

王雅琳指出,今天稽查的兩家釣蝦場是行政院消保處之前未稽查到的兩家,分別是頭城的蘭楊蟹莊以及礁溪的如意釣蝦場,而檢測項目則與行政院消保處檢測的一樣,分別是動物用藥、四環黴素類、孔雀綠及其代謝物、氯黴素等,今天取樣送驗,檢測結果出爐後,將會對外公布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