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豪雨來襲 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 經長擔任指揮官

▲今( 2 )日受西南風影響,氣象局稍早針對台中、彰化、雲林、南投、嘉義、台南、高雄、屏東等 9 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NOWnews 資料圖片)
▲今( 2 )日受西南風影響,氣象局稍早針對台中、彰化、雲林、南投、嘉義、台南、高雄、屏東等 9 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NOWnews 資料圖片)

記者彭夢竺/台北報導

首波梅雨鋒面與西南氣流來襲,根據氣象發布的天氣警特報,全台許多縣市都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因應豪雨來襲,經濟部今(14)日上午8點進行0613豪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,由經濟部長沈榮津擔任指揮官,下午3點30分召開第一次工作會報。沈榮津表示,降雨將會持續到19日,請各部會、各縣市災害應變中心要全面戒備,目前南部地區降雨持續累計中,不可以掉以輕心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氣象局表示,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影響,今日台東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雲林、嘉義、南投、澎湖、宜蘭、花蓮地區及臺中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瞬間大雨、雷擊及強陣風,山區慎防落石坍方、溪水暴漲及土石流。

經濟部今日上午召開第一次情資研判會議,8點進行0613豪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,由於今日凌晨台灣西南方形成的熱帶性低氣壓可能增強為輕度颱風,不排除發布海上、陸上颱風警報的可能,水利署已與各地方政府組成聯合督導小組,巡檢重點防汛地區及防汛設施運作,南部地區更嚴加警戒。

屏東縣佳冬鄉上午開始就受到梅雨鋒面及熱帶低壓雙重影響,連續降雨,1小時雨量達44.5毫米,3小時累積雨量也逼近90毫米,因此,水利署發布淹水二級警戒。經濟部指出,未來6個小時較高淹水風險地區是雲林縣褒忠鄉,目前已調派足夠的抽水機來因應,全台大型移動式抽水機共1149部也準備完畢,可以隨時因應淹水災情。

此外,為了因應接下來幾天的豪雨,沈榮津下午召集各個部會召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一次工作會報。他指出,因為降雨會一直持續到19日,請各部會、各縣市災害應變中心要全面戒備,目前南部地區降雨持續累計中,不可以掉以輕心,要掌握抽水站情形,各種道路交通資訊也要及時更新,減少對端午假期的交通衝擊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