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壢母女割頸雙屍案 房客判處無期徒刑定讞

中央社 社會 / NOWnews
中央社 社會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4日電)桃園市中壢區一名林姓男子要求退租未果,與房東母女爭吵後持利刃行凶奪2命,歷審法院判他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;全案經上訴,今天遭最高法院駁回,全案定讞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林姓男子民國101年起,承租古姓婦人位於中壢區的一處民宅販賣小籠包,後因古婦欲拆遷廚房,林男認已不適合做生意,要求退租與退還押金新台幣1萬6000元,因遲未達成共識而心生嫌隙。

105年2月29日上午,林姓男子與古姓婦人及古婦之女相約討論退租,過程中發生口角,林男一氣之下將古婦女兒推倒在地,見古婦意圖報警,多次請託不要報警遭拒而萌生殺意,持水果刀先砍殺古婦女兒,再殺古婦,造成2人頸部重傷當場死亡。

桃園地院一審認定林男涉犯殺人共2罪,判處無期徒刑。家屬認為刑度過低請求檢察官上訴,林男則上訴請求改判有期徒刑,台灣高等法院在今年2月駁回上訴。

全案再經上訴,最高法院審理後認為原判決認事用法及量刑並無違誤,今天駁回上訴,全案就此確定。(編輯:方沛清)1070614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