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議員指林佳龍出國超越胡志強 市府:行程重複計算

▲市府指議員將林佳龍同一出訪行程重複計算,錯誤資訊(圖/柳榮俊翻攝 , 2018.6.14\\)
▲市府指議員將林佳龍同一出訪行程重複計算,錯誤資訊(圖/柳榮俊翻攝 , 2018.6.14\\)

記者柳榮俊/台中報導

台中市長林佳龍今(14)日率團前往日本東京宣傳台中花博,國民黨議員楊正中、顏莉敏指出,日前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曾公開對記者說,市長林佳龍出訪次數不會超越前胡市長。經統計,林佳龍上任4年來共出國17次,超過前市長胡志強15次的紀錄,對林佳龍頻頻出國有諸多質疑?卓冠廷則表示,議員提供的數字,故意將林市長同一出訪行程重複計算,用錯誤數字誤導大眾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楊正中、顏莉敏表示,根據市府提送市長林佳龍出國支出的專案報告,統計至106年底核銷完畢的經費,市長林佳龍及其所屬人員共花了783萬6797元的市民公帑出國,這還不包括今(107)年市長去新加坡、以色列、韓國、墨西哥、日本等國家的經費。

楊正中說,日前市政府曾表示「林市長次數不會超越胡市長」,林佳龍市長今訪日本已是任內第17次出國,早就超越胡市長4年出訪15次。

顏莉敏說,林佳龍市府遇到問題總愛拿前朝出來「救援」,面對出國次數過多的質疑,信誓旦旦說不會比胡志強多,面對質疑就搬出前朝「救援」,這次踢到鐵板,是不是蔡總統要以「假新聞」為由「關卓局長三天」了。

▲市府指議員將林佳龍同一出訪行程重複計算,錯誤資訊(圖/柳榮俊翻攝 , 2018.6.14)

卓冠廷表示,台中至日本東京定期的直飛航線今日首飛,這是台中的大喜事,不僅可以節省市民的時間,也可以帶來日本觀光客,為台中花博再添助力;而且經查,議員提供給媒體的數字,故意將林市長同一出訪行程重複計算,刻意膨脹林市長出國次數,用錯誤次數誤導大眾,台中在辦喜事,部分民代卻用錯誤資訊在潑糞,市民應該會很遺憾。

卓冠廷也說,秘書處所編列的市長及府本部出國旅費預算,自林佳龍上任後,已從胡前市長時期最高每年1200萬元,逐年降低至780萬元,僅有胡前市長的三分之二;他也說,市長歷來出國都為台中市達成多項城市交流,並增進國際能見度,對接下來台中市舉辦的花博與東亞青奧都有很大的幫助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