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防長訪越 盼合作製造與出口武器
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河內14日電)印度國防部長希塔拉曼在河內表示,印度與越南國防合作不僅包括軍事設備交易和國防技術移轉,印度還希望在越南設立製造國防器材的工廠,並向第三國出口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越南快訊新聞網站今天報導,希塔拉曼(NirmalaSitharaman)訪問越南,越南國防部與印度駐越南大使館昨天在河內舉行第4次越南與印度國防工業企業見面會,希塔拉曼在會中發表上述談話。

希塔拉曼說,希望今後更多印度企業在越南開設代表處,尤其是國防工業企業;印度希望越南成為印度各國防集團具有吸引力的目的地。

越南國防部工業總局副主任胡光俊(Ho QuangTuan)表示,國防合作是越南與印度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支柱。印度推行「東向政策」以來,兩國關係日益鞏固,尤其是國防領域,包括軍事設備交易、情報資料分享、海軍訓練等合作,印度軍艦多次訪問越南。

胡光俊建議,雙方應進一步加強國防技術移轉、國防採購與人力資源培訓等。

希塔拉曼12日抵達河內,之前訪問柬埔寨,越南是她此行第二站。(編輯:郭中翰)1070614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