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直飛東京 林佳龍宣傳台中花博

▲台中直飛東京,市長林佳龍率團宣傳台中花博(圖/市政府提供 , 2018.6.14\\)
▲台中直飛東京,市長林佳龍率團宣傳台中花博(圖/市政府提供 , 2018.6.14\\)

記者柳榮俊/台中報導

台中直飛東京定期航班即日起天天開航,市長林佳龍今(14)日搭乘設有花博機艙的首航班機抵達東京,宣傳將於11月3日開幕的台中花博,並邀請國際遊客搭乘直航班機到台中旅遊。林佳龍表示,台中與東京的開航,不僅為中部旅客省下了許多時間,更能帶動雙方觀光發展,期盼開航後吸引更多人日本人來台中,並參加即將舉辦的花博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林佳龍一行人今一早在台中國際機場搭乘首航班機至東京成田機場,與駐日代表謝長廷一同參加華信航空在成田機場舉辦的「台中東京首航歡迎典禮及剪綵儀式」,共同剪綵,宣布直航班機啟航。

林佳龍表示,以前要搭一早至東京的航班,常要三更半夜就起床前往桃園機場,台中東京今起直航後,中部地區的民眾可省下不少舟車勞頓的時間,像他今天一早從台中搭機,就比過去多睡了三個小時。

林佳龍也說,去年台灣訪日觀光客456萬人次、日本訪台觀光客189萬人次,雙邊互訪達645萬人次,而台中東京直航後,也可減少雙方互訪人次的落差,並吸引更多日本人來台灣,也可促進日本遊客到台中看花博。

華航集團董事長何煖軒表示,過去華航集團在台北、桃園、高雄都有到東京的航線,唯獨台中沒有,今天開航後,希望可帶動中台灣觀光發展,強化日本和中台灣的文化交流。另外,華航集團將宣布購買飛機計畫,有一定比例分配給華信航空,未來華信將有更大的飛機飛航,推動與國際接軌。

▲市長林佳龍等人宣布台中東京即日起開航(圖/市政府提供 , 2018.6.14)

駐日代表謝長廷說,今日首航機遇到順風,比預定時間提早抵達東京成田機場,是個吉兆,期盼今日台中與東京開航後,能增加台灣和日本互訪的觀光客,也希望更多日本旅客利用直航機到台中參加即將到來的花博。

市府表示,台中國際機場已陸續開航日本沖繩、大阪、長崎、鳥取、大分及名古屋等航點,國際觀光推廣成果逐步展現,現在新增華信航空台中直飛日本東京的定期航班,今日首航,天天開航,中部旅客不用至桃園機場搭機,大幅提升便利性,也將帶動台日旅遊互訪。

台中直飛東京初期以104人座E190飛機執行飛航任務,未來將視市場發展及旅客需求,適時調整更大的機型。除此之外,華航也有從松山、桃園、高雄直飛東京的航線,華航集團每周共有81班由台灣往返東京,航班相當多,期盼帶動雙方觀光旅遊發展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