足球/「足球6年計畫」體育署計畫投入破億元

▲體育署林德福喊出「足球6年計畫」(圖/鍾東穎攝 , 2018.06.14)
▲體育署林德福喊出「足球6年計畫」(圖/鍾東穎攝 , 2018.06.14)

記者鍾東穎/台北報導

為「足球6年計畫」體育署林德福今(14)日表示,目前已詢問超過50名擁有足球教練證者意願,接下來「足球專任運動教練資訊媒合平臺」,預計8月中旬上線,協助有意願者到學校擔任教練。整體計畫總共補助經費合計超過1億元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體育署先前喊出「6年內踢進世界百大」,現在給出計畫,預計聘任「專案計畫教練」50名,以及補助學生足球聯賽2000萬,足球普及推廣(樂樂足球)2000千萬,優秀學生運動人才7360萬、足球場地及設備器材6000萬,合計1億7360萬元。

對於基層隊,國中、高中、大學分別設立目標隊數,為鼓勵成立給予補助,林德福表示,希望在場館設施進步的同時,軟硬體兼施,提升選手能力,推廣足球風氣。

至於職業隊規劃「是先有雞,還是先有蛋」,林德福表示,「傾向先成立足球聯盟,再發展球隊,就像SBL現在掛在籃協底下,有在跟各隊老闆談要成立公司。」獨立出聯盟的概念。

此外,「足球運動教練增能研習計畫」則協助具備足球項目專任運動教練證者增能回流,投入學校足球教學活動,凡具備依據「各級學校專任運動教練資格審定辦法」取得「足球」項目運動教練證者,皆可參加足球運動教練增能研習計畫。研習內容包括足球政策發展、教練指導學相關課程、體育行政與管理等相關課程,預計於107年7至8月辦理2場次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