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年前同袍義助400元 老兵惦記尋人致謝

中央社 地方 / NOWnews
中央社 地方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4日電)台北市陳姓老翁早年退伍時身無分文,軍中郭姓同袍霸氣拿400元助他成家立業,兩人日後失去聯繫,陳姓老翁透過警方協尋,50年後順利找到同袍,當面表達感謝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苗栗縣通霄警分局今天指出,陳姓老翁日前帶著妻子到苑裡分駐所,請求協助找尋50年前一起當兵的郭姓同袍,為的是要感謝當年義助之恩,員警根據姓名查出轄內同名人士,輾轉聯繫確認郭男身分,安排雙方在分駐所相見歡,兩名老友久別重逢,格外溫馨。

出生於宜蘭、年近80歲的陳姓老翁,早年分派到台北當兵,與郭姓同袍感情很好,退伍時因家境困頓,想留在台北打拚,卻身無分文,一籌莫展,郭姓同袍得知後,毅然慷慨解囊拿出新台幣400元援助。

陳姓老翁指出,現在的400元看來不算什麼,但在50年前,上等兵的薪餉僅85元,郭姓同袍自己經濟狀況也不是很好,是一筆為數不小的資助。也因為這筆錢,陳姓老翁得以在台北安身立命,穩定求職,果真順利在台北成家立業,進入汽車公司一路升到高階幹部退休。

陳姓老翁說,多年來只知道同袍姓名、住在苗栗海線苑裡一帶,曾想尋找又不知從何找起,心中一直惦記著,直到退休比較空閒,才抱著碰運氣的心情,求助苑裡在地員警,想不到警方發揮耐心、迅速幫他完成50年「謝恩」願望,既感謝又佩服。

陳姓老翁為回饋好友當年不求回報的兄弟情,準備了4萬元紅包表達謝意,但郭姓老翁一派瀟灑說「錢的事早忘記了」,兩名老友熱情相擁、敘舊話當年,同袍情誼令在場員警也為之動容。(編輯:方沛清)1070614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