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智冠股東會〉市場派僅取得1席董事 王俊博:未來將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遊戲大廠智冠 (5478-TW) 今 (14) 日召開股東會,公司派成功拿下 6 席董事與 2 席監察人,市場派則取得 1 席董事,智冠董事長王俊博會後召開記者會表示,這 2、3 個月確實像場戰爭,自己都睡不著覺,公司成立 30 幾年來沒有碰過這種事,也是種學習,很感謝橘子 (6180-TW) 集團董事長劉柏園在中間扮演潤滑角色,盼未來能多與網銀國際董事長蕭政豪接觸,多聽聽他的意見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智冠股東會進行董事與監察人改選,選出 7 席董事與 2 席監察人,外界關注市場派將插旗智冠董事會,改選結果出爐後,董事當選名單中除王俊博外,公司派包括王炯棻、陳慶榮、施明豪,獨立董事李明憲、林軒竹,監察人張宏源、簡金成,共拿下 6 席董事及 2 席監察人,市場派僅吳艾耘入主董事會。

在這次董監改選中,智冠公司派提足 7 席董事與 2 席監察人,由網銀國際與劉柏園領軍的市場派則提名 4 席董事與 1 席監察人,劉柏園在昨 (13) 日橘子股東會後受訪時說,取得的席次肯定不過半,不會有經營權之爭問題。

今日改選結果出爐後,王俊博表示,這 2、3 個月確實像場戰爭,自己都睡不著覺,公司成立 30 幾年來沒有碰過這種事,也是種學習,這樣的結果不只是智冠單方面的努力,有可能是對方釋出的善意或禮讓的結果。

針對先前報導指出,智冠原先同意讓市場派取得 2 席董事,而後又反悔,王俊博澄清表示,雙方在過程中有談判協商,但最後並沒有結論,因此沒有所謂的承諾 2 席董事一事,可能是雙方沒有熟悉與互信基礎,誤解對方想法,才導致這種事件發生,盼未來能多與蕭先生 (蕭政豪) 接觸,多聽聽他的意見。

至於網銀由具有財務背景的吳艾耘入主董事會,王俊博則說,未來盼能與其好好溝通,以她的專長協助智冠,而網銀或橘子對智冠有任何想法,應該都會透過她來傳達,智冠會認真傾聽、慎重考慮,他並強調,智冠絕對不是一間封閉公司、也不是一間家族企業。

不過,早在這次經營權之爭爆發前,王俊博就曾在約 2 年前初次拜訪網銀國際董事長蕭政豪,當時蕭政豪持股智冠約 9%,是公司的大股東,因此親自徵詢,為何對智冠有信心、買這麼多股票、是否希望能拿下 1 席董事,但最後結果不了了之。

王俊博透露,自己與劉柏園是 20 幾年老戰友,橘子以前代理《天堂》,通路由智冠負責,兩人對彼此個性較了解,在這段經營權之爭紛擾期間,劉柏園也在中間扮演潤滑角色,雖然最後沒有結果,但很感謝他在過程中幫助很多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