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香包親手做 一針一線祖孫情

▲中埔鄉長李碧菁教導小朋友如何拿針線縫香包。(圖/中埔鄉公所提供, 2018.06.14)
▲中埔鄉長李碧菁教導小朋友如何拿針線縫香包。(圖/中埔鄉公所提供, 2018.06.14)

記者邱嘉琪╱嘉義報導

端午節將近,嘉義中埔鄉公所6月14日舉辦「一針一線(粽)是祖孫情」活動,鄉長李碧菁與長青活力站長輩以及鄉立幼兒園小朋友一起做香包,一針一線縫出端午祖孫情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中埔鄉長李碧菁14日與長青活力站長輩以及鄉立幼兒園小朋友齊聚一堂做起針線活兒,李碧菁特地提供較粗的針方便長輩穿針引線,小朋友們也學習拿針線,一針一線縫製出漂亮又可愛的香包,完成的香包各自配戴起來,開心極了。

▲長輩配戴手工縫製好的可愛香包,笑容如花。(圖/中埔鄉公所提供, 2018.06.14)

李碧菁指出,製作和佩戴香包是端午節習俗之一,可避邪保平安,不像現在用買的各式各樣都有,古時是由婦女一針一線用心縫製,母親親手做的香包,蘊涵了對子女深摯的關愛;香包贈予情人則代表無限柔情;有些地方更有新嫁娘贈送長輩香包的習俗,是認為新娘帶有喜氣,由她親手做的香包能袪邪解毒,也是代表下一代對上一代的尊敬和孝思。

▲ 小朋友做起針線活兒有模有樣。 (圖/中埔鄉公所提供, 2018.06.14)

李碧菁在活動中為小朋友介紹端午節的由來和香包等相關習俗,並和長輩與小朋友一起動手做香包,期望為長輩祈福,祈求趨吉避兇長命百歲,也讓小朋友體驗香包手作的樂趣,同時也讓祖孫兩輩的情感增溫。

關鍵字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