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證交所股東會〉通過配發2.5元現金股利 明年研議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證交所今 (14) 日召開股東會,會中通過將配發 2.5 元現金股利,比去 (2017) 年的 1.5 元高 1 元,為近 30 年來最高,會中有股東建議能配發股票股利,來提高證交所資本額,對此,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表示,會再研議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許璋瑤表示,證交所資金運用整體收益率為 1.34%,自有資金收益率 9.5%,財務利益 5.9 億元,為去年獲利攀升的主要原因,至於明年是否增發股票,需要再研議。

此外,會中有多名股東表示,證交所去年每股純益 (EPS) 為 4.1 元,證交所本益比超過 40 倍,該股東指出,剛退休手頭有些資金,想要買證交所股票,但卻不能買賣,證交所回應是因證交法規定,但該股東認為,應該要彈性因應。

許璋瑤指出,確實很多人反映此事,像他也希望可以買 1 股證交所股票,給自己一個紀念,而不是買回家當作壁紙,有些人想要賣、有些人想要買,確實還有不足的地方,該建議會列在股東會紀錄上,並向上反映,未來會繼續來努力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