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最後隻北極熊將移民英國 豪華退休生活還有暢泳等

南韓最後隻北極熊將移民英國 豪華退休生活還有暢泳等著牠(圖/寵毛網)
南韓最後隻北極熊將移民英國 豪華退休生活還有暢泳等著牠(圖/寵毛網)

寵毛網

南韓最後一隻北極熊即將搬去英國安享晚年,因為南韓夏天會面臨攝氏32度的氣溫,對北極熊Tongki來說是極為不適應。加上全球暖化,北極熊面臨嚴重的生存危機,動物保護團體「Care」更發起示威希望將Tongki送返寒帶國家,保護北極熊亦成為全球趨勢。Tongki居住的愛寶樂園決定與英國約克郡野生動物園(Yorkshire Wildlife Park)合作,在今年11月將Tongki移居去英國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由三星集團開設的愛寶樂園裡的動物明星Tongki。(圖/翻攝自witheverland官網)



愛寶樂園(Everland )裡有一隻名為Tongki的北極熊,已經23歲的牠,其實等同於人類70-80歲的年齡,加上牠是南韓最後一隻北極熊,所以南韓境內的動保團體「Care」十分關心Tongki的動向,更曾示威抗議要求停止Tongki的動物明星生涯。

未來Tongki 將住在英國的約克郡野生動物園。(圖/翻攝自nackpets.wordpress)



南韓的氣候並不適合北極熊生存環境,尤其夏天高達攝氏32度的氣溫,都讓Tongki 的毛皮呈現綠色的保護色,而非在原棲地天然保護的白色。這是因為南韓濕熱的天候,導致綠藻或苔蘚植物滋生,附著在北極熊的毛皮上。目前雖無證據顯示,這些綠藻或苔蘚植物會造成健康危害,不過這也顯現北極熊不適應南韓氣候。

愛寶樂園在其官方網站上宣稱,近期已與英國的約克郡野生動物園合作,進行保護全球瀕臨滅絕的北極熊,尤其愛寶樂園感謝Tongki這21年來,帶給1.4億遊客歡樂過。從去年7月初開始和約克郡野生動物園進行協商和討論,決定在今年11月幫Tongki搬家,動物園内有北極熊專用空間,和多個湖泊讓牠們暢泳,可以說是豪華退休生活的最佳去處。

在幫Tongki規劃退休生活前,專業獸醫和約克郡野生動物園的飼養員,都曾專程為牠做過健康檢查和確定長途旅程的安全與否,獸醫證實Tongki十分健康,所以在南韓生活幾乎一輩子的牠,終於可以出國過退休生活啦!

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!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:https://petsmao.nownews.com/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