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耀昌拜會證嚴 司馬限部落永久屋有望

中央社 地方 / NOWnews
中央社 地方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4日電)苗栗縣泰安司馬限部落組合屋已逾年限嚴重破損,縣長徐耀昌今天率團拜會慈濟證嚴上人,協請援助興建永久屋,初步獲慈濟基金會善意回應,允諾擇期派員會勘後研議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苗栗縣政府表示,泰安鄉中興村司馬限部落於民國75年出現地層下陷滑落,83年擬定遷村計畫;象鼻村大安部落於民國88年921大地震倒塌,考量原地重建地基恐有塌陷之虞,決定另覓土地重建。

然而兩部落52戶的安置遷村計畫,因村民無力負擔申貸配合款而延宕10餘年,縣府於民國99年向營建署、紅十字會協商,獲提供大陸捐贈88風災的剩餘組合屋,隔年啟用入住,才讓遷村部落居民有安心棲身之所。

由於組合屋年限只有5年,使用至今已出現損壞,徐耀昌為解決部落居民住的問題,今天率同原住民族事務中心主任陳世省、泰安鄉長劉美蘭、縣議員黃月娥等人赴花蓮拜會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,向證嚴上人及副總執行長林碧玉等人,當面尋求協助援建部落永久屋。

徐耀昌說,他走訪部落,看到組合屋地板露出許多斑駁與縫隙,天花板也因為潮濕,形成菌斑,令人不忍,期盼基金會伸援提供原住民長久安全的居住環境。

縣府表示,基金會允諾擇日派員前往兩部落重建基地辦理會勘後研議,縣府也將全力整合相關部門資源辦理重建計畫。(編輯:方沛清)1070614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