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局辦串珠研習營 共同串起金門幸福

中央社 地方 / NOWnews
中央社 地方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4日電)金門縣警察局辦理「警民同心慶端午-婦女DIY串珠研習營」今天溫馨登場,局長劉耀欽說,一個串珠是一分希望和美麗,大家把希望美麗串接在一起,共同串起金門的幸福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金門縣警察局的串珠研習營邀請金門縣串珠協會理事長鄭麗芬指導,擁有美國珠寶、日本串珠等多項認證合格的她,以施華洛世奇水晶教導學員製作彩色平安粽。學員用橄欖綠、淺黃、果綠、金黃等顏色水晶珠子,透過穿洞、加珠、交叉手法,串成一個個閃亮的彩色粽子。

由於活動限定婦女參加,從事總務工作的李臻本來只是陪著太太吳鳳茹過來看看,到了現場索性就報名參加。他說,越做越順手,很好玩;太太誇他平日就很細心,一做就OK,「不像我失敗了好多次」。

人稱「姚媽」的黃蘭碧,感謝警局讓她們有學習的機會。她是和教會師母林瑤章聯袂參加,兩人戴著老花眼鏡辛苦地穿珠子,直說,「眼力不行,應該讓年輕人來做」。黃蘭碧還說,這比之前做貝殼包難度還高。

鄭麗芬說,多數學員因為首次接觸串珠,不熟悉操作過程,其實只要抓準珠子角度,並不難學;但受限於大型活動,無法細部教學。看到學員學習精神強,學得開心,她也很高興。

劉耀欽表示,每顆串珠,都是希望;一個串珠一個美麗,把所有美麗幸福串接在一起,構成幸福金門意象;他說,這是端午節前的應景活動,也藉此宣導婦幼安全,呼籲大家要關心婦幼議題,家家平安、戶戶幸福。

活動中,少年警察隊副隊長李益杰進行婦幼安全有獎徵答,活潑生動的主持風格,很快就和婆婆媽媽打成一片,現場大家踴躍搶答。很多人才了解家庭暴力防治法已增訂「恐怖情人」條款案,如年滿16歲未同居的親密伴侶也可以聲請保護令等。

另外,李益杰提醒,全國保護專線113是由台灣轉到金門,如果情況緊急,最好還是撥打110,才能把握時效。(編輯:陳政偉/梁君棣)1070614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