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情局長人事案 國防部:媒體報導不實

中央社 政治 / NOWnews
中央社 政治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4日電)媒體報導「軍情局長屆齡退役 國安系統與國防部爭人事主導權」,國防部今天回應,報導的相關人事案與事實不符,呼籲不要針對重要軍職人事調整自行臆測、報導,影響外界視聽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蘋果日報報導,軍情局長劉德良中將屆齡將退役,加上軍情局是國防部掌握共軍情報最重要的單位,向來由國防部主導,但因為國安人士想把共軍情報偵搜權掌控在國安系統內,因此包括國安局與國防部都積極爭取繼任的軍情局長人事主導權。

國防部晚間以新聞稿回應,國軍各項人事調整均依據「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職條例暨其施行細則」及「國軍重要軍職候選調任作業規定」,綜合考量職務任期、任務等因素,秉持公平、公正原則,依程序召開人評會,由委員共同評議後推薦。

國防部強調,媒體報導的相關人事案與事實不符,呼籲媒體勿對國軍重要軍職人事調整逕行臆測、報導,影響外界視聽。(編輯:林興盟)1070614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