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藍營竹縣議員、鄉鎮市長登記截止 議長呼籲團結勝選

▲新竹縣議長張鎮榮(右三)完成登記,與主委陳見賢(左三)呼籲黨內團結。(圖/記者常似虎攝 , 2018.06.14)
▲新竹縣議長張鎮榮(右三)完成登記,與主委陳見賢(左三)呼籲黨內團結。(圖/記者常似虎攝 , 2018.06.14)

記者常似虎/新竹縣報導

中國國民黨107年新竹縣議員暨鄉鎮市長選舉提名登記到今(14)日下午4點截止,縣議員部分共有24人完成登記,鄉鎮市長部分共15人;其中縣議員部分登記人數銳減,許多國民黨籍現任議員都未登記,詭譎情勢讓人納悶,是否因縣長人選徵召楊文科,導致部分人選考慮將採「無黨籍」參選,以保留與其他政黨縣長候選人之合作空間?仍有待觀察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▲新竹縣議長張鎮榮(右二)完成登記並呼籲黨內團結。(圖/記者常似虎攝 , 2018.06.14)

新竹縣議會議長張鎮榮上午率議會黨團議員陳正順、陳凱榮、鄭清漢、吳淑君等人前往縣黨部完成登記,並表示縣長人選經過紛紛擾擾後終於定案,希望黨內同志能夠團結一致,以爭取勝選為考量,為國民黨加油;黨部主委、副議長陳見賢也呼籲同志勿懷憂喪志,還是要以大局為重。陳見賢也說政治不是人生的全部,將不會參選議員,將好好安排下一波的生涯規劃。

除了縣長參選人是全國最後一個出爐外,新竹縣此次選情也充滿變數與異象;新豐鄉長目前傳出有意參選者已達7人,外界調侃「都快湊成兩桌麻將了!」現任縣議員楊敬賜在最後一刻登記回鍋參選竹北市長,由於他先前已經擔任過第6屆、第7屆兩任市長,此次又回馬槍挑戰爭取連任的現任市長何淦銘,又是一場拚戰。

▲國民黨新竹縣議員、鄉鎮市長登記截止,議長張鎮榮與主委陳見賢呼籲團結以求勝選。(圖/記者常似虎攝 , 2018.06.14)

在議員的部分更顯詭異,在竹北區應選出11席,原本評估高達25人有意參選,國民黨籍有意參選者一度達到10人之譜,但最後僅有3人登記,僅有一人是現任議員;而新埔鎮縣議員甚至無人登記,現任兩位國民黨籍議員竟然都缺席,讓人百思不解。

國民黨新竹縣長初選案已經搞得滿城風雨、舉國矚目,如今局勢,內部立委林為洲這顆未爆彈尚未拆除,外部又面臨民進黨鄭朝方、民國黨徐欣瑩都與藍營關係千絲萬縷的怪象;是否因此產生「選邊站」效應,迫使部分縣議員參選人必須「看風向」採取無黨籍參選,以保留與其他政黨縣長候選人之合作空間?或許需要時間來證實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