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台灣豪雨特報 對菜價影響要觀察3天

中央社 生活 / NOWnews
中央社 生活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楊淑閔、葉子綱台北14日電)氣象局對台南、高雄、屏東及台東發布豪雨特報;農委會表示,通常大雨連下3天後,短期葉菜較會受災,今天蔬菜均價沒有明顯波動,西螺果菜市場的非產季高冷甘藍漲價,當令空心菜跌價,不過,仍有民眾預期心理囤菜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農委會官網顯示,今天台北果菜市場整體蔬菜交易均價每公斤新台幣24.5元,對比本週開市首日12日為24元,價格相當,尚無波動。

西螺果菜市場表示,連續高溫多日,部分蔬菜管理不易,產量縮減,但承購意願高,銷售順暢,蔬菜交易行情呈現漲多跌少趨勢;每天交易總量在900多公噸,均價格每公斤18元左右,漲跌幅度在每公斤0.5元左右

西螺果菜市場指出,非值產期的葉菜類、花果類等產量減少,承購意願高則價格上揚,高冷甘藍少部分品質佳者買氣升價格漲,部分葉菜如蕹菜(空心菜)等,正值產期供貨增、承購意願降則價格跌。

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說,今天菜市場上多數葉菜類一把約10多到20元就買得到;目前上市的高麗菜已經是高山產地的高麗菜,價格親民,在台北果菜市場交易均價每公斤10多元,比過去的20元以上便宜不少。

至於水果比較不怕下雨,蘇茂祥說,怕的是颱風;近期上市的鳳梨,每顆約50到60元;先前價格過低的香蕉則回穩,若是買5、6根一串約49元,也很平價;芒果方面,屏東產區採收進入尾聲,由台南接替採收上市,台南今年產量約減3成,菜市場每台斤約70多元。

台北市黃老太太表示,昨天聽到說大雨會下好多天,趕緊去菜市場買菜,10時左右,看到菜價沒有漲,但是菜攤上的菜賣得比平時要快。

目前水稻採收由南而北進行中,農糧署副署長莊老達說,台南水稻 快要收割完成了,嘉義以北還沒收割;大雨是否導致損失,要看大雨強度是否達到造成倒伏,如此會不利機器收割進行;其次要觀察大雨是否下太久,過久會使穗上發芽,則米就會發芽報廢。(編輯:陳清芳)1070614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