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電猜猜我是誰 男誤認好友險遭騙80萬元

中央社 社會 / NOWnews
中央社 社會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4日電)台南謝姓男子接到一通「猜猜我是誰」不明電話,因語氣熟悉,誤認是多年不見好友,因對方哭窮要錢急用,謝男急忙到農會欲匯出新台幣80萬元,幸好被在場警員阻止,才免於破財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台南市警局第三分局警員今天指出,61歲謝男昨天下午接到一通電話,對方未表明身分,僅說「猜猜我是誰」,謝男因對方語氣熟悉,誤認是多年不見的好友「志宏」,兩人就聊開了。

未料與「志宏」聊了一會兒,電話那頭的男子,竟向謝男哭窮,要錢急用,謝男信以為真,急忙要到農會匯款80萬元給對方。

因謝男在農會和對方用手機連繫,語氣高昂、神情激動,引起在場警員的注意,警員提醒謝男不要被騙了。

當時謝男不相信警方,認為老友可憐,堅持要匯款,警員眼見無法可想,一把接過謝男手機告訴對方:「你不要再騙錢了」,對方立刻掛電話。

最後,謝男還是不死心,回撥電話,卻遭對方封鎖,這才相信自己差點被騙走80萬元。(編輯:陳政偉/卞金峰)1070614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