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莊地藏庵日巡 侯友宜蘇貞昌參拜祈福

中央社 地方 / NOWnews
中央社 地方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4日電)國民黨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與蘇貞昌,今天先後參加地藏庵祭典。侯友宜表示,自己過去當警察時,常藉大眾爺破案。蘇貞昌稱讚地藏庵主委林俊德有菩薩救苦救難的心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新北市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爺祭典有百餘年歷史,今天展開日巡繞境祈福,侯友宜與蘇貞昌先後前往參加祭典,兩人雖參加時間相重疊,但主辦單位安排下,避開兩人可能碰頭的動線。

侯友宜在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、市議員參選人蔡健棠陪同下,與信眾進殿參拜,並觀賞獨特的「喊班」儀式,侯友宜並迎神上轎,儀式莊嚴隆重。

侯友宜致詞時表示,自己以往擔任警察時,只要碰上無法偵破的刑案,就會去請求大眾爺幫忙。所以,今天特地前往祝壽,祈求大眾爺庇佑新莊居民合境平安。

在侯友宜觀賞「喊班」的第一班儀式時,蘇貞昌也到會場,並表示尊重主辦單位安排,先到貴賓室休息。隨後也上香祈福,並與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一起參觀新莊中港地區的「喊班」。

蘇貞昌致詞感激廟方在921集集大大地震時盡力救災,稱讚主委林俊德做事有菩薩心,當時,林俊德擔任義消中隊長,不眠不休全力投入921救災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也前往地藏庵參拜,為民祈求合境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。他說,相信地藏王菩薩及大眾爺一定會保佑大家;也要特別感謝地藏庵過去一年捐贈新台幣2000萬,與市府幫助弱勢團體與貧寒家庭。

地藏庵官將首出軍的「喊班」儀式是「領令出軍」的意思,大眾爺出發前,除鑼鼓、嗩吶、神將陣頭先在外面等待,八家將、官將首須先「喊班」。

「喊班」過程分為持香稟告、法師演淨、開光降神、禮請諸神、整裝請令、操點兵將、請神登醮與護駕出巡等8個儀式。

大眾爺主要是奉祀無主的孤魂枯骨,與有應公屬相類似;民間認為大眾爺是陰間的長官,相當於鬼中的頭目。新莊地藏庵主任委員林俊德表示,地藏庵文武大眾爺祭典是大家熟知的「新莊大拜拜」,除暗訪、日巡遶境,還有15日的法會。(編輯:方沛清)1070614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