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等10行業鬆綁七休一 勞動諮詢會有共識

中央社 生活 / NOWnews
中央社 生活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4日電)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謝倩蒨今天說,勞動諮詢會委員對媒體業等10行業在海外執行職務、因應防疫措施等有共識鬆綁七休一,但仍須經內部討論且預告等程序後才會定案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勞動部今天下午召開勞動基準諮詢會,討論新聞出版業、雜誌及期刊出版業、廣播電視業、屠宰業、船務代理業、船舶運送業、貨運集散站經營業、船舶貨物裝卸承攬業、船舶理貨業、海運承攬運送業10行業、11種情況鬆綁七休一。

會後,謝倩蒨表示,屠宰業認為屬於3K產業,人員招募不易,更具有專業性及不可替代性,多有連續工作的需要,委員對這部分意見分歧,仍有相關疑義。

謝倩蒨指出,新聞出版業等3行業及海運承攬運送業在海外工作上;屠宰業在因應動物防疫措施及畜禽產銷調節;船務代理業等6個行業,受到天候、海象及前一港口貨運裝卸時間影響,工時不易固定且作業量不確定性高,難以因應港區隨靠隨作的間歇工作特性,又執行職務須配合船舶裝卸作業等,委員則有較高的共識。

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副司長黃維琛補充,海外工作的確有其特殊性,且有時候也會有需要有相當專業的人,但僅有在例假遇到海外工作時,才準鬆綁七休一,否則仍不得打破七休一。

謝倩蒨強調,勞動部內部將會再開會討論研議,若認為可行將會對外預告,這期間外界仍可以提供意見。

謝倩蒨表示,即使公告後,要鬆綁七休一仍須經過各公司的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,否則仍視同違法。(編輯:管中維/吳協昌)1070614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