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非清真寺遇襲 穆斯林主席呼籲鎮定
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4日專電)南非開普敦馬姆斯伯里一間清真寺今天凌晨遇襲,導致2人身亡,嫌犯遭警方當場擊斃。開普敦穆斯林司法委員會主席亞伯拉罕呼籲社區居民保持冷靜,不要以任何方式進行報復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南非新聞網站「時報即時消息」(Times LIVE)今天報導指出,在馬姆斯伯里(Malmesbury)清真寺行兇的兇手來自東非索馬利亞(Somalia)。

報導引述亞伯拉罕(Sheikh Abraham)說:「索馬利亞人所居住的社區是我們的一部分。無論發生甚麼事情,他們都是我們的一部分,我們兩個社區關係良好。」

他同時呼籲社區居民保持冷靜,不要以任何方式報復,要遵守法律,並相信警方會做好妥善處理。

南非總統拉瑪佛沙(Cyril Ramaphosa)已於第一時間向受害者家屬以及社區表達哀悼。

事發當時也在清真寺內祈禱的穆卡旦(KmhraanMukaddam)告訴「時報即時消息」,嫌犯是名陌生人,曾經問過他是否可以進入清真寺內參加已經舉行10多天的齋戒月夜間祈禱。

祈禱時,30多歲的嫌犯突然取出預藏的大型藍波刀(Rambo knife)砍殺鄰座其他祈禱人,其中2名不幸身亡,數人受傷送醫急救。

警方趕到現場與嫌犯對峙,當員警試圖靠近嫌犯時,嫌犯展開攻擊而遭警方當場開槍擊斃。

索馬利亞土地面積約64萬平方公里,人口約1400萬,全國人民9成以上篤信伊斯蘭教。目前居住南非的索馬利亞人約有14萬,分布在約翰尼斯堡、德本、普勒托利亞以及開普敦。

警方正在整理現場尋找線索。截至目前為止尚無法得知嫌犯殺人動機。(編輯:高照芬)1070614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