邀生日宴報導成關說 邱敬斌:摧毀人格

中央社 地方 / NOWnews
中央社 地方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4日電)新北市府副秘書長邱敬斌拜訪台北市政府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,遭報導影射關說文化大學宿舍案,邱敬斌今天開記者會澄清純粹是祝賀老同事升官,他對媒體報導相當憤怒不以為然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媒體人周玉蔻在網路媒體「放言」中報導,邱敬斌和新北市府城鄉發展局副局長汪禮國,有事情去內政部營建署討論,順道先赴台北巿府都發局,拜訪舊識總工程司陳建華討論慶賀生日事情。

報導指出,目睹的台北市府都發局公務員不以為然,懷疑邱敬斌是前往關心、施壓,關說。標題以疑問句指稱,敏感時刻,新北巿府官員赴台北市府「關說」。

邱敬斌下午在市府開記者會,語氣激動。他表示,6月13日是他生日,因此,12日去北市開會時,順便邀請升任總工程司的陳建華參加晚上的退休同仁與生日餐會。

邱敬斌說,他與張剛維、陳建華等人見面時沒有主動提到中國文化大學宿舍案的爭議,大家是本於都市計劃的專業及最近的時事閒聊,卻被報導解讀為關說、關心,是嚴重摧毀其人格。

市府城鄉發展局副局長汪禮國說,絕對沒有接受到任何指示與指令,去談文化大學宿舍案。如果要關說的話,進到台北市府看到同事還揮手打招呼,根本不合邏輯。他說,一切都有政風單位調查。

新北市議會民主進步黨團總召集人李坤城等人,下午開記者會質疑新北市府官員,前往台北市政府是疏通特定黑心包租公的相關案件。但李坤城受訪說,實質證據要台北市政府去調查。

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說,競選對手侯友宜已辭職新北市副市長職務,竟為了他的私事、房事,讓新北市府的高官去台北市府「關說」,非常不當也嚴重違法。

針對文大宿舍爭議,侯友宜稍早發布新聞稿表示,位於華岡段2小段616地號的屋舍屬於太太家族的財產,民國86年從規劃到興建使用階段,一切都依法辦理,並在100年統租給中國文化大學,針對他太太的家族把房屋租給文大所引發討論,他非常樂見台北市都發局介入瞭解,也盼最快時間內表達立場,他可以依據辦理。(編輯:梁君棣)1070614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