肯定川金會 文在寅:敵對走向和平
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4日專電)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青瓦台接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。對12日舉行的川金會,文在寅給予肯定,認為是一次歷史壯舉,從敵對時代走向對話、和平與繁榮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袖金正恩在新加坡的歷史會晤結束後,蓬佩奧(Mike Pompeo)前往南韓,向南韓與日本說明川金會細節。

根據美國國務院公布的文在寅與蓬佩奧會談內容,文在寅表示,對於峰會結果各方有不同看法,但最重要的是透過這次峰會,包括美國、南韓、日本在內的全世界人民,得以免除對核戰、長程飛彈的戰爭恐懼。

文在寅說,這次峰會是一項有歷史意義的壯舉,從敵對時代走向對話、和平與繁榮。他期待與蓬佩奧針對川金會的評價與今後如何全面、迅速執行這項協議進行討論。

蓬佩奧感謝文在寅在促成川金會上的努力,他表示,在新加坡邁出重要一步,美國將與南韓合作,努力在未來數週、數月內實現目標,實現朝鮮半島和平。(編輯:郭中翰)1070614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