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貿易爭端又升溫 避險買盤使金價一度觸及2週高點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稱,將落實對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一事,他會「很強硬地」對中國施壓;上述消息帶動避險需求,今 (14) 日金價一度觸及 2 週高點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今日稍早,現貨黃金一度上漲 0.5%,至每盎司 1303.58 美元,創 5 月 31 日以來新高。

摩根大通最新報告指出,金價可望於今年第 3 季,攀上每盎司 1400 美元,但仍須注意美元進一步上漲的風險。

雖然摩根大通認為,黃金前景可期,但仍下調了 2018、2019 年的平均價格預測。

今年 2 月,摩根大通預估,2018 年黃金均價為每盎司 1408 美元,2019 年為 1475 美元;但現已分別下修至 1355 美元與 1412 美元。

對於下調金價預測的原因,摩根大通解釋,主要是考慮美元進一步上漲的風險。

川普日前放話,稱美國將非常強硬地,就貿易問題,對中國施壓。

川普計畫於週五,公布 500 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關稅清單;中國方面則再次呼籲,應透過對話協商,解決貿易爭端。

台北時間週四晚間 9 點 03 分,CNBC 數據顯示,黃金期貨價格漲逾 0.79%,至每盎司 1311.70 美元。

黃金期貨價格漲逾0.79%。(圖:翻攝自CNBC)
黃金期貨價格漲逾 0.79%。(圖:翻攝自 CNBC)
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關鍵字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