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G技術標準制定 進入產業衝刺新階段
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4日電)國際標準組織3GPP宣布完成第一版(R15) 5G行動通信技術標準,進入產業衝刺新階段,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表示,亞太電將創建8K+5G的生態系統及工業互聯網服務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國際標準組織3GPP今天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市宣布完成制訂第一版(R15) 5G行動通信技術標準,這次大會,亞太電信派員參與,共同見證5G技術標準制定,5G已經完成第一階段全功能標準化工作,進入了產業全面衝刺新階段。

參與本次大會的3GPP成員來自歐洲、北美、日本、中國大陸、韓國及印度等區域電信相關產業,中華電信、亞太電信與國內產、官、學界代表一同參與制定過程,並於5G技術標準會議中,提供集團於資通訊上下游產業鏈的整體性看法及見解。

亞太電信(Asia Pacific Telecom)董事長呂芳銘表示,Rel-15 NR標準的完成將為世界引入了更多智慧化技術。亞太電信將和來自全球的業界夥伴繼續合作,探索更多基於5G技術的新應用。其中亞太電信將創建8K+5G的生態系統以及工業互聯網服務,以豐富智慧化生活,為社會提供更多的創新解決方案。

亞太電信表示,自2014年推出新品牌後,即跳脫傳統電信產業,致力於發展智慧生活應用,轉型為新創科技服務公司,自2016年起,每年至少6次持續參加3GPP國際組織多個工作群組,實際參與標準制訂工作,更見證5G技術發展的歷史時刻。(編輯:鄭雪文)1070614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