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巖擴張版圖 陸子公司5年內滬或港上市
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4日電)殯葬業龍頭龍巖取得中國大陸第一個溫州墓園的銷售中心已於第2季動工,明年第2、3季開始銷售。龍巖表示,龍巖大陸公司3年內將取得6處陵園,並於5年內在香港或上海上市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龍巖今天下午舉行法人說明會,龍巖與大陸遠洋集團的合資公司─龍洋生命公司總經理萬凌表示,中國大陸目前每年死亡人口達千萬人,為台灣近60倍,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殯葬市場,預計2030年老年人口將達到4.8億人,生命事業將會大爆發。

萬凌指出,龍洋在中國已取得溫州墓園的開發許可,並完成園區規劃設計,銷售中心已於今年第2季開始動工,預計明年第2、3季將有第一階段墓園商品完工開賣。除溫州項目外,龍洋生命更於日前就河北石家莊項目簽訂合作意向書,進一步擴大中國事業版圖。

萬凌說,目前中國大陸事業溫州墓園已進入開發階段後,預計3年內達到6處陵園的經濟規模,5年內可在香港或上海上市,成為華人第一殯葬品牌的長期目標。

龍巖董事長劉偉龍表示,龍巖現有潛在價值遠超過帳面淨值:過去已銷售但未認列的塔位達24萬座,已銷售未履約契約達19萬件,加上客戶履約及使用後帶來的週邊收益,及墓園庫存土地與投資性不動產的潛在重估增值,除新台幣150億元帳面淨值外,還有超過300億元未實現價值,將在未來逐年認列實現,企業價值將超過450億元。(編輯:趙蔚蘭)1070614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