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6選擇權交易糾紛 金管會擬開罰期貨商
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4日電)台股2月6日狂跌逾500點,做空台股選擇權交易人卻慘賠,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期局局長王詠心表示,目前已請5家期貨商陳述意見,之後會做整體處分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民進黨籍立委江永昌今天在立法院召開「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功能強化」公聽會,邀請金管會銀行局、證期局以及保險局3局局長以及民進黨籍立委余宛如、施義芳、蔡易餘等人與會。

2月6日選擇權交易慘賠的投資人在會中表示,當天買權賣權全部漲停,明顯背離所有教科書裡的規定,尤其,更讓客戶一鍵平倉,相關期貨商一定要負起賠償責任,並點名3家期貨商風控不良。

王詠心表示,針對2月6日選擇權交易過程中有缺失的業者,目前已給予5家業者陳述意見,之後將進行整體處分。(編輯:張均懋)1070614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