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泰合作破詐騙集團 逮16泰嫌3台嫌
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4日專電)菲律賓移民局宣布,菲國執法人員與泰國執法合作,共同破獲了位於馬尼拉的一個可疑電信詐騙集團及販毒組織,逮捕19名外籍嫌犯,包括3名台灣人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移民局今晚發布聲明稱,移民局逃犯追緝組與泰國警方合作,上午在大馬尼拉地區南郊穆丁魯伯市(Muntinlupa),突擊了這個可疑電信詐騙據點。

聲明說,19名嫌犯分別為16名泰國人和3名台灣人,他們均為非法外僑,對菲律賓國家安全構成威脅。

菲律賓移民局長莫連德(Jaime Morente)說,菲方接獲泰國警方的情報,稱有泰籍犯罪集團成員躲在菲律賓,他們在馬尼拉從事電信詐騙活動,從泰國民眾手中騙走數以以百萬計的泰銖。

初步調查顯示,這個集團一開始是在柬埔寨和馬來西亞活動,後來擴大到菲律賓。

移民局官員說,這個詐騙集團的首腦為綽號「強尼」的吳男,現年29歲,他在台灣涉及販毒而被追緝。

另2名台籍嫌犯為綽號「喬虎」的張男和綽號「阿堃」的許男,兩人都不超過32歲。

莫連德說:「有意來菲從事不法的外國人,這是對你們的警告。我們不會容許外國人把菲律賓當作犯罪的場所。」

根據菲律賓移民局提供的照片,多名嫌犯身上雕龍刺鳳。

19名外籍嫌犯將在完成訊問之後,將被送到位於塔古市(Taguig)的移民局拘留所,等候遣送程序。

至於台嫌會被遣送到哪裏,移民局官員不予回應。(編輯:高照芬)1070614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