蓬佩奧:陸重申對北韓制裁承諾
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北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今天在與中國官員會談後說,中國已重申承諾,遵行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措施,直到北韓徹底實現非核化為止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在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2日舉行歷史性峰會後,中國曾表明,只要北韓履行義務,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可能會考慮放鬆制裁。

蓬佩奧今天在北京與中國外長王毅會談後說:「中國已重申承諾,會遵守聯合安理會決議。」

他說,這些決議「內含放鬆制裁的機制,而我們同意,到了適當時機,會考慮放鬆」。

但蓬佩奧又說:「我們已表示得十分清楚,北韓唯有在全面以及徹底非核化之後,才能使制裁放鬆。」

王毅則表示,非核化進程可透過比較詳細與明確的磋商來推動;並說,中國願在此進程中發揮建設性作用。(譯者:張佑之)1070614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