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電視台播川金會畫面 稱金正恩世界領袖
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首爾14日綜合外電報導)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12日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高峰會,北韓國營中央電視台(KCTV)今天播放峰會畫面的報導,並形容金正恩是受眾人崇敬的「卓越世界領袖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法新社報導,在長達40分鐘的報導中,北韓國營中央電視台趁機大力讚揚金正恩。報導播出金正恩11日晚間在新加坡濱海花園散步的畫面,還說他在新加坡受到「高度尊重和無限熱情的」歡迎。

報導搭配的女聲旁白說道:「街道上充滿獻上祝福的人們,他們對金正恩委員長表達全然崇敬之情。金委員長以他非凡的政治才智,成功引領全球政治發展。」

旁白還說,金正恩「所到之處」都受到「熱烈歡迎」。此時畫面呈現金正恩在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(Vivian Balakrishnan)陪同下在濱海灣花園(Gardensby the Bay)散布,一旁群眾爭相用手機拍攝。

旁白又說:「這場全世界期待的世紀會面終於成真。…誰能想像這兩位領導人會見面,並向和解大大邁出第一步?」

畫面接連播出金正恩的車隊前往聖淘沙峰會地點,和數個峰會片段。包括金正恩和川普在一排兩國國旗前首度握手、兩人入座對談、共進工作午宴和簽訂聯合聲明的畫面。

報導還播出川普向金正恩展示他具安全防護、綽號「野獸」(Beast)的總統座車。旁白表示:「川普總統向金委員長展示他的『野獸』,並對金委員長表達敬意和無限景仰。」(譯者:張正芊/核稿:陳政一)1070614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