蓬佩奧:北韓和平承諾不兌現風險仍存在
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北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今天警告,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高峰會談後,破壞朝鮮半島和平努力的「風險依然存在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蓬佩奧前往北京,就劃時代的川金會向中國官員進行簡報。他向中國外長王毅表示:「我們真的相信,經過這麼多年後,我們找到一條前進的道路,可帶來和平。」

蓬佩奧指出:「我們無法實現(和平)的風險依然存在,但我真的相信,全世界已(在川金會上)訂下適當的條件。」

蓬佩奧表示,他感謝北韓唯一重大盟邦中國所做的一切,促成了12日的川金會。

為了向孤立的北韓施壓,川普一再敦促北京執行聯合國通過的制裁北韓措施。北韓經濟高度仰賴中國以求生存。

蓬佩奧表示:「中國和美國仍有須要繼續努力之處。」

王毅表示,川金會「把朝鮮半島核問題納入對話和平解決的正確軌道,符合美、朝在內各方的共同利益,符合國際社會的一致願望」。

王毅還說,川金會「有助於推進並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,有助於給半島和本地區帶來真正持久的和平」。

談到中美關係,王毅表示,世界前兩大經濟體對「合作的需要遠遠大於分歧與競爭」。

王毅發表前述談話前,北京與華府進行長達數週的談判,但迄無突破跡象。川普將在明天決定,是否對價值數百億美元的中國輸美產品課徵關稅。(譯者:陳宜君/核稿:張佑之)1070614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