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義拒讓移民救援船靠岸 馬克宏稱無意冒犯
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巴黎14日綜合外電報導)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試圖化解與義大利的緊張局勢,他表示,從未有意得罪羅馬當局。他先前曾批評義大利拒絕讓移民救援船靠岸,這番言論點燃義大利的怒火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12日引發法國─義大利多年來最嚴重的外交爭端,他指控義大利「冷嘲熱諷、不負責任」,拒絕讓載有629名移民的救援船靠岸。這艘船最終獲得西班牙接納。

義大利召喚法國大使,取消兩國經濟部長會面,同時揚言取消馬克宏和義大利總理孔蒂(Giuseppe Conte)明天的巴黎晤談,除非法國發出「官方道歉」。

但馬克宏和孔蒂昨晚通話後,緊張局勢似乎有所緩和。

馬克宏辦公室發聲明表示:「總統強調,他的言論並沒有冒犯義大利和義大利人民的意圖。」聲明進一步指出,與孔蒂的午餐會面明天將如期進行。

孔蒂在羅馬告訴記者,這項意見交流「非常友好」。

被問到他覺得爭端是否已結束,孔蒂說:「是的,我很認同這個想法。」(譯者:葉俐緯/核稿:徐崇哲)1070614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