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偽製降血脂藥冠脂妥 潘駿達疑棄保潛逃

中央社 社會 / NOWnews
中央社 社會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4日電)涉及偽製降血脂藥物「冠脂妥」的被告男子潘駿達交保後,並未按時向警方報到,今天也沒有到法院開庭,疑似棄保潛逃。新北地院表示,將先依法拘提,審酌有無逃亡或藏匿再通緝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檢方指出,被告潘駿達涉嫌自2015年起,向住在中國的女子購買前一代降血脂藥,帶回汐止租用的民宅充當工廠,偽造「冠脂妥」批發轉賣各地藥局,獲利新台幣6900萬餘元。

檢方去年6月起訴,檢方認為另一被告潘立武和潘駿達兩人,為獲利賺錢不顧社會大眾健康,犯後還想出境逃跑,依違反「藥事法」起訴,並各向法院具體求刑20年。

法院今年2月裁定潘駿達以新台幣100萬元交保,新北地方法院今天針對此案開辯論終結庭,但潘駿達缺席,才發現潘駿達並沒有定期向警方報到,疑棄保潛逃,警方也沒有通知法院。

汐止警分局今天晚上證實,潘駿達確實沒有向警方報到,被告原應該在今年2月交保後,定期每月向轄區汐止警分局社后派出所報到。但潘駿達自交保後就沒去報到,行蹤不明。

警方說,將會查證在行政作業過程、勤區查察以及被告應該報到卻未報到的流程,涉及的疏失。

法院今晚表示,經瞭解潘駿達確實未按時報到,今天開庭也沒到庭,將予以拘提,如無法拘提到庭,將審酌有無逃亡或藏匿再發布通緝。(編輯:吳佳穎/卞金峰)1070614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