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總統溫敏訪泰國 尋求更多合作機會
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14日專電)緬甸總統溫敏今天訪問泰國,與泰國總理帕拉育會面,雙方允諾將在邊境連結與開發、貿易投資合作、保障緬甸勞工權益和協助難民返緬等議題方面,尋求更多的合作機會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今年3月底才接任緬甸總統的溫敏(Win Myint),是上任後第二度出國訪問,溫敏到達泰國後,接受泰國總理帕拉育(Prayut Chan-o-cha)的軍禮歡迎,兩人會談約1小時。

溫敏這次到訪泰國,主要是參加在泰國曼谷舉行的第8屆中南半島經濟合作策略組織(ACMECS)峰會。

正值泰國與緬甸建交70年,泰國總理帕拉育指出,溫敏總統的來訪,將會加深泰緬兩國的邦交與情誼,也見證兩國的友好,泰國將繼續與緬甸加強合作,成為戰略夥伴關係,為促進兩國人民利益做出努力。

泰國總理府的新聞稿指出,泰國將會與緬甸就邊境連結與開發、貿易與投資合作、土瓦特別經濟區開發、保障在泰緬甸勞工權益、若開邦議題、遣返緬甸難民等議題上深入討論,尋求兩國更多的合作,創造互惠互利。(編輯:高照芬)1070614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