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被記者追問 林靜儀怒嗆:要檢討我出生用多少吸管?

▲林靜儀在會議中使用吸管喝飲料的照片打臉。(圖/NOWnews資料照)
▲林靜儀在會議中使用吸管喝飲料的照片打臉。(圖/NOWnews資料照)

編輯中心/綜合報導

日前環保署預告自明年 7 月開始,公部門、學校、百貨、連鎖速食店的內用飲料將禁用塑膠吸管,民眾問道:「喝珍珠奶茶該怎麼辦?」有官員則回應:「可以用湯匙喝珍奶!」引發爭議;而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也在自己的臉書上 PO 文力挺,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是「用湯匙」喝珍奶,卻被網友 PO 出她過去曾使用塑膠吸管的照片打臉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林靜儀日前在臉書上 PO 照,表示自己 10 多年來點熱珍奶時都是用湯匙喝的,力挺「限制塑膠吸管政策」引發質疑聲浪,事後她再度發文解釋,自己是指該店家的熱珍奶 10 多年來都提供湯匙,並非 10 多年來都「用湯匙喝珍奶」;不過卻有網友 PO 出林靜儀在會議中使用吸管喝咖啡的照片打臉,昨(14)日她出面解釋:「外帶你用五根吸管也沒人有意見!」

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日前在臉書 PO 文,澄清自己並沒有說 10 多年來都用湯匙喝珍奶。(圖/翻攝自林靜儀臉書 , 2018.06.13)

林靜儀指出自己的意思是「少一根是一根,能不用就不用」,並非叫大家完全不能使用,不滿外界扭曲政策的原意,指稱該政策並無規範「外帶」的部分,且說「民眾手搖杯,你要用一根吸管喝、五根吸管喝,不會有人有意見!」

綜合媒體報導,當現場記者繼續追問「所以妳覺得用塑膠吸管喝冷飲是 OK 的?」林靜儀立刻反嗆:「所以你要開始檢討我出生後用了多少塑膠吸管嗎?」她強調,一年少用幾根塑膠吸管,應該不會「天地毀滅」,若是真的想喝手搖飲,為何自己不去準備一根大的金屬吸管?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