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央行年底結束購債、美元揚 新台幣早盤又見3字頭

▲新台幣兌美元8月13日早盤續貶,並貶破30.8元、貶值逾1角。(圖/NOWnews資料照)
▲新台幣兌美元8月13日早盤續貶,並貶破30.8元、貶值逾1角。(圖/NOWnews資料照)

記者顏真真/台北報導

歐洲央行決議年底結束購債計畫,歐元急貶,加上美國聯準會升息效應,美國消費數據表現強勁,支撐美元指數續揚,新台幣兌美元今(15)日早盤也貶值,並一度見到「3字頭」,但在觸及30元、貶值6.2分後,隨即又回到29.99元震盪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美股漲多跌少,那斯達克指數再創收盤歷史新高,道瓊工業指數下跌25.89點,收在25175.31點;那斯達克指終場上漲65.34點,收在7761.04點。台股今日開盤跌15.78點,加權股價指數以10998.20點開出,目前下跌10點左右。

國際匯市部分,歐洲央行(ECB)召開貨幣決策會議,決議將在今年年底時結束購債計畫,基準利率維持在0%不變,且接下來到至少2019年夏天左右都將維持在現有水準,歐元急貶,美元指數續揚,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也貶值,其中韓元兌美元一度貶至1090價位,日圓又貶回110價位,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6.4306元,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大貶344基點。

至於新台幣今日早盤也走貶。匯銀人士指出,新台幣兌美元以29.99元、貶值5.2分開出,隨後觸及「3字頭」,來到30元、貶值6.2分,這也是繼5月30日睽違逾5個月重現「3字頭」後,新台幣兌美元再度見到3字頭,但美元賣盤隨即出現,新台幣又拉回2字頭,在29.99元震盪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