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神明很少見/「空中萬歲」真的是位萬歲爺!

這個神明很少見/「空中萬歲」真的是位萬歲爺!(圖/保庇)
這個神明很少見/「空中萬歲」真的是位萬歲爺!(圖/保庇)

保庇

位於彰化市西興里的安西宮主祀一位萬歲爺-空中萬歲,聽名號大家一定都很納悶這位神明的來歷吧!根據安西宮沿革誌所敘述,約一百多年前(清嘉慶年間)村中的一口井突然乾涸,村民都很苦惱也很好奇井中這麼多水都到哪兒去了?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彰化市西興里安西宮。(圖/文化資源地理資訊系統)


村民們開始當起柯南辦案,赫然發現每天深夜都會有一群野馬到村裡的井邊喝水,村民們對於這一光景覺得十分神奇,認為這群野馬一定是「神馬」群!待天亮之後大家一起循著野馬群留下的馬蹄印追蹤祂們的行蹤。

村民們跟著馬蹄印來到了一間窄小卻發著奇妙亮光的廢棄工寮,走近一看沒看到任何人,只見牆壁上掛有一香火袋寫著「空中萬歲」四個大字,應該是之前的工人們遺留在這的。村民將「空中萬歲」的香火袋請回村中,日夜虔誠祀奉,也因為空中萬歲非常靈驗,香火日漸鼎盛,並建廟立祀。

安西宮主祀空中萬歲。(圖/文化資源地理資訊系統)


後廟方擲筊請示空中萬歲爺,經空中萬歲爺聖示,其生前就是宋朝的開基皇帝-趙匡胤,原來是位貨真價實的「萬歲爺」啊!

資料參考:

文化資源地理資訊系統-安西宮

臺灣妙妙廟(二十三)─空中萬歲

走過路過別錯過,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:https://bobee.nownews.com/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