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盤中-重量級電子股疲軟 金融傳產撐盤 多空激戰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上漲收盤創歷史新高,但端午連續假期在即,台股今 (15) 日一度跌破 11000 點,台積電、鴻海、大立光等重量級電子股表現疲軟,靠金融、傳產多方力挺,指數在平盤附近震盪,奮力守「萬一」大關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鴻海旗下工業富聯 (FII) 掛牌第 5 天盤中一度重挫跌停,拖累鴻海股價最低打到 84.5 元,跌約 1%;台積電最低也跌到 224 元;股王大立光以 4635 元開高後翻黑走低,陷入 4600 元保衛戰。

不過,二線光學股、DRAM、挖礦及板卡族群等活跳跳,顯示台股近期仍以具題材個股與族群仍持穩輪動。

而金融股,在美國聯準會升息題材下,以及基本面穩健等利多激勵下,表現紅通通,國泰金、富邦金、台新金、中信金等都逆勢走揚。

整體來說,台股今天多在在平盤附近來回震盪,由於端午節連續假期在即,市場觀望氣氛濃厚,但指數仍激戰 11000 點整數關卡,盤中還守在月線之上,不過,由於電子股不給力,本周周線恐收百餘點長黑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關鍵字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