罹癌公益授課不間斷 新莊免費親子科學體驗開放報名

▲田園老師多年來上山下海到各地義務的授課,以公益課程的方式,完成自己的理念。(圖/記者陳志仁攝,2018.06.15)
▲田園老師多年來上山下海到各地義務的授課,以公益課程的方式,完成自己的理念。(圖/記者陳志仁攝,2018.06.15)

記者陳志仁/新北報導

超搶手的「Roger科學大魔界」免費親子科學的體驗課程開課囉!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莊區夏季班的課程「地球飛盤─空氣浮力」,6月30日在新莊福營分館推出,即日起開放報名,詳細的報名資訊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,或電(02)22037877洽詢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,有科學大頑童之稱的田園老師,從未取得過正式的教師資格,但以創意科學實驗代替板書教學的他,每一學期走遍全台百餘所偏鄉地區的小學,義務開設不同單元的科學教育課程,深耕偏鄉的科學教育,帶孩童用不一樣的角度學習科學。

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莊區主任張育玲指出,任教30餘年的田園老師,原本在營造公司上班、周末則在國語日報教科學,2009年八八風災後,因緣際會成為「原住民小學科教深耕計畫」的種子老師,至此開啟他長達10年不斷的山區教學生涯,每學期帶給學生一堂特別的創意科學課,至今已多達192所國中小學。

田園老師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的公益科學課程今年已邁入第8年,在新莊與土城地區義務開設「Roger科學大魔界」免費親子科學體驗的課程,寓教於樂的教學風格,總是吸引無數慕名而來的學生和家長;為了將科學教育的種子深耕在每一個角落,即使2次罹癌仍樂此不疲,以公益課程的方式,完成自己的理念。

張育玲說,田園老師的教學強調創造力,讓孩子在課堂上把零碎的材料組合變成科學道具,更以生活常例,讓科學知識深入腦海,成為生活的一部份,帶孩子透過有趣的動手做實驗的方式,推廣科普知識;同時號召大家一起為偏鄉孩子尋求更多資源,縮短城鄉學習落差,提升偏鄉的科學基本能力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