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音寧自稱農村野兔 柯文哲:遇到豺狼虎豹都很痛苦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 15 日出席《改變:12位公民實踐者的故事》新書座談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 , 2018.6.15)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 15 日出席《改變:12位公民實踐者的故事》新書座談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 , 2018.6.15)

記者邱明玉 / 台北報導

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任後風波不斷,不少人認為吳音寧就像過往的社運人士一樣,進入政府體制有水土不服的現象,應該找個時機下台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 15 )日表示,「常常社會不正常,正常人都變得很痛苦」,對於吳音寧自稱農村野兔,柯則說,不管吳音寧是小白兔,還是農村野兔,一樣都是兔,遇到豺狼虎豹都很痛苦的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外傳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私下勸吳音寧下台,柯文哲說,這種事就是很為難,因為吳音寧也不能在這種狀態下,背負一個罪名下台,但當年吳音寧會上台,也是陳吉仲堅持要用的。

對於他派政風處人員到北農查帳,遭外界質疑違法,曾任士林地檢署檢察官的律師曾勁元,上午也在獨派成員陪同下赴北檢按鈴告發他妨害自由。柯文哲表示,自己當初是有跟底下的人講,因為北農 9 月 19 日要開臨時董事會,所以在董事會之前會把事情弄清楚。

柯文哲強調,北市公務員做了 20、30 年,不用擔心他們會犯法,或是會做出讓自己會坐牢的事情,市場處身為主管機關,加上北農監察人是財政局副局長,所以他們還是可以去北農查帳,政風處最多是去陪伴他們,況且市場處底下也有設政風人員。

柯文哲重申,也許市長對《公司法》不熟,但是放心好了,這些公務員做了二、三十年,他們熟的很,他們不會做出違法、讓自己坐牢的事,這些公務員都很聰明。

至於對曾勁元舉動有何評價?柯文哲反問媒體「他是不是要選舉啊?」媒體說「對」,柯接著說「難怪,這也還好啦,反正該怎麼做就怎麼做。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