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CC供不應求!瑞信提高評價 村田、太陽誘電股價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全球被動元件積層陶瓷電容 (MLCC) 龍頭廠村田製作所 (Murata)(6981-JP) 週五 (15 日) 交易漲逾 6%,報 18090 日元,站上 2 年半高點,瑞信週五 (15 日) 發佈的報告將該公司股票評級從「中立」調升為「優於大盤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村田製作所15日當天股價走勢
村田製作所 15 日當天股價走勢
村田製作所股價走勢
由於 MLCC 供不應求,根據 MLCC 主要客戶說法,日本 MLCC 廠商已開始漲價,全體客戶漲價空間 20-30%,因此可預期獲利能力將大幅提升。

同業太陽誘電 (6976-JP) 本週二也因為同樣的原因獲得瑞信上調股票目標價,目前自 2130 日圓上調至 4000 日圓,週五 (15 日) 盤中漲逾 12%。

太陽誘電15日當日股價走勢
太陽誘電 15 日當日股價走勢
太陽誘電股價走勢
由於 MLCC 供貨吃緊,村田上週五 (8 日) 曾宣布,將斥資 290 億日圓興建新廠,預定今年 9 月動工,明年底完工。村田也宣布在「出雲村田製作所」和菲律賓馬尼拉近郊的工廠進行擴產,預估 2020 年 3 月底,MLCC 產能將增加 20%。業界認為,就建廠進度來看,今年缺貨態勢底定,明年供需仍恐吃緊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