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蔬菜量減價揚 預期心理搶購

中央社 地方 / NOWnews
中央社 地方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5日電)熱帶性低氣壓帶來豪雨,高雄蔬菜產區進行預防性採收,高雄市農業局今天初步統計蔬菜進貨270噸,交易均價每公斤27元,較昨天量減價揚。主婦說,菜價是預期心理搶購哄抬所致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高雄地區連下2天雨,昨晚至今天上午8時前雨勢更大,風勢也強勁,多處行道樹倒斜,街道上都是斷枝殘葉,上午8時過後雨勢才變小,陽光露臉。

高雄蔬菜主要產區的梓官和路竹等地農民趕緊預防性採收。高雄市農業局批發市場管理科表示,今天蔬菜進貨270噸、交易均價每公斤新台幣27元,較昨天的289噸和每公斤25.8元,有量減價揚情形,但仍在合理範圍內。每天合理進貨量約250噸至300噸。

為避免連日大雨影響市場蔬果行情,高雄市配合中央執行滾動式倉儲機制,預先儲存適當量的高麗菜和結球白菜,一旦市場反映行情劇烈波動時,立即釋出平抑市場行情。

一名家庭主婦清晨起早到傳統市場採買,看到市場蔬果行情都較日前上漲,例如最常採買的高麗菜由每台斤20元漲至30元,一顆花椰菜由35元漲到50元。

這名家庭主婦說,一般要下大雨3天後,以及下大雨後又再出大太陽,葉菜類才會較容易受損及影響售價,現在的市場行情波動應是預期心理搶購哄抬所致。(編輯:陳政偉/孫承武)1070615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