貢寮海洋音樂祭議題交鋒 新北提數據打臉蘇貞昌

▲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,今年海洋音樂祭的預算為2200萬,將有75團的樂團參加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▲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,今年海洋音樂祭的預算為2200萬,將有75團的樂團參加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陳志仁/新北報導

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在媒體的專訪時,提及「貢寮海洋音樂祭」當初預算編列500萬、邀100團獨立樂團;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,數字上與事實顯有極大的落差,希望不要抹煞了這10多年來,許多樂團、音樂圈先進與市府同仁共同的努力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觀光旅遊局今(15)日指出,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的確是蘇貞昌任內(2000年)開辦,當年是1天的活動、預算500萬,共16團參加,不知蘇貞昌說的100團從何而來?之後活動的預算陸續增加,2004年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的最後一年,海祭活動預算為2600萬,共有48團樂團參加,今年海洋音樂祭的預算為2200萬、75團樂團參加。

觀光旅遊局說,蘇貞昌任內舉辦5年的海洋音樂祭,5年總共有192團參與表演,也許蘇老縣長的100團概念就是由此而來,但如果團數用5年相加,預算也應該是5年相加共6200萬,不是500萬;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是蘇貞昌開辦,這個歷史大家不會忘記。但也請蘇貞昌不要抹煞從2005年到現在,這10幾年來許多樂團、音樂圈先進與市府同仁的參與及奉獻。

新北市政府這幾年除了擴大辦理海洋音樂祭,2016年更在漁人碼頭創設淡水漁人舞台,打造一個戶外的原創音樂基地,在每年夏季的每個周末,提供一個長期性且常態性的表演舞台,今年更深入校園交流,尋找年輕熱血的樂團,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原創音樂;最近3年海洋音樂祭與漁人舞台共有335樂團參與演出,比起蘇貞昌5年192團,顯然提供了更多獨立樂團更大的表演空間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